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歌曲][推薦] 《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電視劇原聲帶

看完《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後,我除了被趙又廷"整容級的演技"給驚豔到外

也覺得這齣戲的原聲帶都滿好聽的。

有把戲劇中身為神仙卻耽戀於情愛的情思、無奈歌詠出來!

而且歌詞與伴奏帶著古典抒情的餘韻   不會有讓人出戲的"現代感"

推薦大家有機會去聽聽看吧!!

(但有些歌曲還是得搭配戲劇畫面去聽才比較有帶入感)


以下推薦順序是按照我覺得好聽的程度來排的

P.S. 以下推薦文有戲劇雷!


1.郁可唯--思慕

這首歌打動我的戲劇畫面在東華帝君跟鳳九刻三生石那一段
兩個人(?! /神仙)有情卻因命運不得有善終的悲戀好揪心催淚!


2.楊宗緯 + 張碧晨 - 凉凉 

這首歌用的最刻骨銘心的一段就是素素心冷至極跳下誅仙台那一段

看這一段的時候心裡好矛盾,跳了誅仙台素素就不會被慘虐

但不跳又不是...

另外,楊宗緯也有驚豔到我耶~原來他也是可以唱這種類型的歌曲的!

(↑官方MV有這一段劇情)

3.香香 - 就算沒有如果

這首第一次在戲劇中出場就是東華帝君在天宮第二次救鳳九一命

看水管網友在底下留言說放錯封面...

嗯,的確,但少辛跟桑籍的愛情也蠻符合歌詞的。

P.S. 順便偷推香香為《寂寞空庭春欲晚》唱的"初見愛已晚"



4.董貞 - 繁花


這首歌我倒是沒什麼記憶點,但大多時候是配在白夜CP跟東九CP兩情繾綣的畫面


5.張杰 - 三生三世


可能我追劇都跳過片頭,所以這首歌我也是沒什麼記憶點,放最後推薦 XDD~~

歌詞跟歌名就可以看出這是白夜CP的主題曲

尤其是夜華的執著深情 更是可見一斑


(官方短版MV↓)

除了水管可以線上收聽外,

各大音樂串流平台也能聽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原聲帶喔~

好歌 (好劇)推薦給大家!


PTT網址:https://www.ptt.cc/bbs/popmusic/M.1488535009.A.1F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心得][泰劇][推薦]男子漢之心หัวใจลูกผู้ชาย

很久沒分享影劇心得了,看完《男子漢之心》後,內心激動地總結出一句話↓ 「天啊!Kem飾演的保鑣真的很會撩妻!」   ※以下心得有劇情雷, 部分戲劇畫面截圖版權歸泰國7台所有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GrXZZp ) 在推坑 《男子漢之心》 給看倌之前,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