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旅遊]香港澳門三天兩夜自由行(2017/09/10~09/12)




雖然港澳自由行在大多數自助旅遊者的眼裡難度是小菜一碟

但是對於習慣跟團、第一次出國自由行的小女子我來說,略略具挑戰性,深怕第一次自助旅遊會出紕漏!

所幸三天的行程最終圓滿結束,於是來向大家分享這三天的港澳自由行遊記~~



【DAY-1】2017/09/10


香港機場(領八達通&機場快線) → 西營盤(香港佐治五世紀念公園/高街鬼屋/齒來香蛋捲) → 香港大學*上環(蓮香居 午餐)  → 旺角 (旺角中心/奇趣餅家/許留山/女人街)  → 佐敦 (澳洲牛奶公司/佳佳甜品*) → 太平山夜景 → 西營盤(坤記煲仔小菜 宵夜)

兩夜住宿:華麗海景酒店(床鋪很硬!)


這次決定9/10~9/12這三天去港澳自助行的時間點在8/20左右,所以我沒太多時間自己找機票跟飯店,直接選擇東南旅行社的機加酒方案;又剛好有線上旅展買一送一的優惠,一人三天住宿與機票的價格8000有找,來回搭的還是華航!

訂好機加酒後開始上網作功課抓行程。由於是第一次去港澳,所以還是以多數觀光客會去玩/會去吃的景點為主,然後再參考米其林指南的推薦去搭配行程。

上網作功課的時候發現大家都建議要買八達通卡,所以我也就遵循大家的建議去買八達通啦~
以前八達通有租用版,但最近KLOOK跟KKDAY也有賣不用退(也退不了)押金的旅客版八達通且外觀與價格較租用版可愛/便宜許多,一張只要台幣$380,內有預先存好的50元港幣~所以我就選擇買旅客版!

機場快線在購買時,我個人建議要多比價,因為兩家公司的價格有點差異,因此可以多方比價後再決定。後來看到有"內行"旅遊者建議可在蝦皮拍賣看看機場快線的價格,所以我當時看到蝦皮拍賣的價格比前面兩家的價格還優惠時,直接購買,一人(香港站)來回$450台幣


領完八達通跟機場快線後就前去飯店放行李  開始接下來3天不停走  不停吃  不停購物的行程啦~~

住宿飯店的附近就是香港佐治五世紀念公園(電影《單身男女》拍攝地)高街鬼屋,所以放完行李之後就直接前往拍拍照,順路去買齒來香蛋捲




(隔壁的俞均益辣椒醬是很有名的伴手禮,但禮拜天公休)


接下來前往香港大學,想去電影《色戒》跟《玻璃之城》的拍攝地拍拍照;但因為香港校園校區頗大,又要趕已經訂好位子的蓮香居的午餐,所以在已經迷路兩次的狀況下匆匆離開了(殘念~)



中午選擇吃頗具盛名的蓮香居茶餐廳當午餐。由於搭早班飛機,早上只在飛機上吃了簡單的飛機餐。到了午餐時間已飢腸轆轆~~這時候吃蓮香居的港式飲茶,覺得更加好吃!
我有在KLOOK先買好餐券,所以跟其他友人Share下來,一人的餐費約$248台幣,餐券內的菜單如下:
蝦餃/燒賣/鳳爪/叉燒包/魚肚扎/炸春捲/馬拉糕/腐皮匣    ★大推馬拉糕跟腐皮匣!!!
(別看只有八道點心,對於女生來說吃完這8盤,已經吃到快往生啦~~)


{蓮香居}小記:
有看到網友說這家店可能因為生意太好,所以服務態度上略有不周到之處,但我覺得他們態度很好很友善耶~
我們一行人因為出示憑證出現小問題時,我跟他們雖然語言不太通(員工的國語不太流利) 且網路卡卡,但他們仍然盡力幫我們解決問題還一再跟我們說店家有wifi 密碼還一再抄給我。之後待我們就座之後,領班經理還一再吩咐送餐阿姨說我們的菜單有什麼。而且怕我們第一次來,不會點東西來吃,員工還用簡單的英文教我們拿了餐車的點心後給阿姨畫單即可。
所以我覺得這次的服務還不錯!!


午餐吃飽後前往旺角血拼。但看完旺角中心的一樓後感覺跟高雄新崛江差不多所以也沒有買什麼就走了。

來到米其林推薦的奇趣餅家,生意不錯,販賣的餅乾跟小點心種類繁多!買了核桃餅,口感酥脆,不會太甜膩~

(在週日的彌頓道看到好多外籍移工,比北車還多~超震撼!)


(走在香港旺角街頭又熱又累之時,看到許留山宛如在沙漠看到綠洲啊!! 必備的消暑聖品~)

(中午吃太飽+店名有點嚇人 XDD~ 所以友人們Pass這一家)

(香港的補教名師)

結束旺角站之後來到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我和我姊點杏汁燉雞蛋(好吃!好吃到眼神開花)還有鴛鴦奶茶(普普)



{澳洲牛奶公司}小記:
在這家店又再次體會到香港人的溫暖~
我跟我姊不知道香港結帳是憑著店員寫給我們的總金額的小單子去櫃檯(大多設在店門口)結帳,傻呼呼地在店員小哥寫總金額小單時把錢給他,但他比了比應該要去櫃台結帳,之後用粵語開玩笑說要是這錢是小費的話他是會收的!可是當下我跟我姊沒聽懂;坐在我跟我姊對面的一對夫妻看見我們的窘境,於是用國語翻譯給我們聽~我們這才明白其手勢及話中的幽默
感謝那對好心的夫妻啊!

(吃完澳洲牛奶公司實在沒肚子再吃米其林推薦的街頭點心,只好在門口拍照,含淚說再見)
所以我現在呼籲要去香港嚐遍美食的看倌們,請先餓個三天三夜再來(誤)


(奇觀--用竹子搭成的鷹架! 地道的港式建築工法)


去完佐敦後,本來要去尖沙咀,但還沒去飯店Check in 且天氣炎熱,同行的親友建議先回飯店放東西順便簡單休息一下後,前往太平山看夜景跟逛杜莎夫人蠟像館。於是尖沙咀的行程挪到明天晚上(敬請期待~)

看到排纜車的長長人龍了吧! 所以建議一定要買快速通關的2合1(單程)套票雖然還是得排隊,但至少比排現場的還快至少1個小時~

(運氣很好,山頂沒下雨起霧,是超晴朗的夜晚)

剛剛建議買2合1套票的原因有二:
1.如果對蠟像沒興趣的人(例如我媽之類的資深少女少男),當然不用浪費錢多買
2.現在蠟像館有推出晚間8:00之後入場的星光票,一人只要$150港幣,比買3合1的票價便宜一點

所以我跟我姊兩人心想既然看完夜景後的時間大概是7:30,何不就買星光票呢?! 

(由於在蠟像館內小女子我極盡的發花癡又羞於將照片公諸於世,只好犧牲我姊啦 哈哈哈~)
(對這間房間有密集恐懼症的看倌請見諒)


(不像鄧麗君耶?!)

剛剛說的2合1的套票又有分單程跟來回,我覺得買單程(ASV S代表single 單趟)就夠了。因為下山的纜車沒有快速通關,所以只能乖乖排隊。剛好做功課看到有網友說可以搭公車下山,於是乎就跟著人潮一直走就走到候車處,搭15路公車到中環地鐵站回飯店,沿路也可欣賞半山上的豪宅區跟灣仔金鐘的百貨公司區。


回到飯店時,帶著親友來附近的坤記煲仔小菜來吃宵夜!
聽說煲仔飯是必吃的一道,所以一起點了牛肉滑蛋跟臘味煲仔飯!
由於煲仔飯是現點現煲,所以要等一下~請有耐心喔!





煲仔吃到最後的鍋巴才是驚奇! 
吃到最後變冷了,鍋巴摳一摳就起來了,口感酥脆,帶有臘腸的醬油清香味!

(晚上10:30還是高朋滿座)


【DAY-2】2017/09/11

上環(生記粥品/信德中心)→澳門舊城區(瑪嘉烈蛋塔/議事亭前地/民政大樓/玫瑰堂/女媧廟/義順牛奶)→澳門氹仔島(Galaxy Macau澳門銀河)→香港尖沙咀、維多利亞港夜景(海港城/Mommy雞蛋仔/曲奇4重奏)→西營盤(源家甜品專家)


要去信德中心換往返澳門的船票之前先來到生記粥品來吃簡單的早餐暖胃。感謝批踢踢香港版的網友推薦~這家的粥品的確很好吃,米都熬到看不見顆粒了!而且每一種粥品的湯底口感都不同喔 ★大推
旁邊是賣清湯牛腩的兄弟店,聽說也不錯可惜怕吃太多待會在船上暈船會吐,所以留待下次吧~


(對女生來說,它的小碗(袖珍類)很大碗,可以兩人共吃一碗即可。店家還會附上沾醬)



吃完早餐後去信德中心換船票~
建議可以先在台灣買好兌換券,先看好時間後憑著兌換券來到3樓換票,比較省錢;但是缺點是一旦換好船票後,時間是不能更改的,所以行程掌握要拿捏得非常好!

我從香港(港澳碼頭)去澳門(外港碼頭)買的是klook的噴射飛輪兌換券,兌換舖子在賣直升機機票的櫃檯旁邊,把憑證順便連同護照給他查驗看是不是本人後,再跟他講看好的時間就可以了

我從澳門(氹仔碼頭)回香港尖沙咀(中港城碼頭)買的可樂旅遊金光飛航的兌換票,兌換鋪子就是金光飛航(很好找),跟售票人確認好時間跟地點即可買票

"簡單"說明一下如何從香港搭船去澳門 以及如何從澳門回香港,詳細的還是請參照官方網站
去澳門:
香港邊防
把護照+港簽或台胞證給移民官查閱。他會把你在第一天抵港填的那一張入境表格收走(別擔心! 從澳門回還要再填一張入港表的)

過關之後來到搭船層,先找好登船口貼好座位標籤。之後時間到就可以登船了

澳門邊防
1.有台胞證就直接憑台胞證
2.沒台胞證看中華民國護照就可以了  
(↑其實因為莫名的R.O.C.公民感,私心不想出示台胞證 呵呵~)
(碎碎念:我跟我姊在入境澳門遇到的移民官是同一人。他有點兇....
我姊說他不是用推的發還護照給她,是用"甩"的甩出來。
而我則是被他臉臭臭的"睨"了幾眼...。他的名字我都還記得,可見他把我嚇得不輕啊!)



因為旅行社送的香港電話卡不能用,Wifi分享機也不行,所以抵達澳門後第一件事情是買網路卡,我買700mb $30澳門幣,與親友們一起共用。所以我個人建議來港+澳自由行者,可以在台灣買港澳都互通的遠遊卡

出了碼頭之後穿過地下道搭乘新葡京的免費接駁巴士前往新葡京酒店,之後下車步行到議事亭前地。只是出去碼頭的時候感覺不太美麗,因為會有很多當地的司機一直像強力吸盤纏著我們一行人,要我們包車由澳門,價格又很貴(一人$200 澳門幣)

再者,我在網路某篇文章看到說賭場的免費接駁巴士去年開始有限定給住客才免費?!;但詢問新葡京的接車小姐又語言不通(她說的不太像粵語 又不太像葡語?! 反正就是聽不懂~) 本來差點要去改搭3路公車了,後來慶幸在接駁巴士區詢問威尼斯人的接待小哥,他說直接上新葡京的巴士就可以了,而且免費!感謝小哥  讚嘆小哥~




議事亭前地會經過瑪嘉烈蛋塔,還好去的時候沒什麼人,很快就買到了!
可惜考量到隔天一早退房後沒有冰箱可以冰,不然很想帶一盒回台灣啊。只能把蛋塔的美味放在回憶裡(或是衝一發高雄澳門當天來回 哈哈~)

(在民政總署看到漂亮的後花園。官方文宣上的藏書館也很漂亮,但不確定能否進去看?!)


(戀愛巷中的大三巴)

女媧廟前消暑解渴的聖品!大聲公涼茶
怕涼茶會苦的話,可以喝菊花茶,淡淡的清甜
老闆娘還很熱心,提醒我們觀光客要把包包放胸前才不會被扒手扒了

義順牛奶 ★推薦
一行人一致同意比昨天的澳洲牛奶公司好吃。如果昨天是好吃到眼神開花,那今天是好吃到眼神放煙火!!它的燉奶比較奶 比較綿密~
然後吃到杏汁薑汁燉奶也是驚奇。溫熱的燉奶把奶香跟薑汁的香氣散發的更加令人垂涎三尺!

吃飽喝足之後沿路返回,前去殷皇子馬路搭33路或26路公車前去氹仔島的賭城渡假村區。
選擇33路比較便宜,車資一人4.2澳門幣,還可以去官也街。
但是理想跟現實是有很大差距的!我們一行人跳上公車後聽到會有下一站報站,所以我就約略放心了一下下。殊不知,在33路的寶泉還是什麼泉花園站之後他就不報站了!!!跟我預先設定的官也街只差了兩站呀。
等到我發覺情況不對時,已經錯過了大概4.5站,只好趕快下車,用走的穿過奧林匹克體育場前去對面的澳門銀河。在烈日下,沒什麼樹蔭的路上走了約14分鐘才到!(錯過站的代價真的是一大酷刑)


華麗的賭場渡假村

(此行來澳門是尋永生花而來)
本來還想去銀河對面的威尼斯人,但考量到一行人已在烈日下走的又熱又累,所以還是待在銀河內部吹吹冷氣休息午休一下,待3:30搭接駁車去氹仔碼頭搭船回香港~
威尼斯人跟殘念的官也街只好留待下次了


回香港:
澳門的邊防出示中華民國護照/台胞證即可。
由於我已經先換好船票了,故看好登船口直接奔向候船室。後來候船室被滿滿的各國籍各種膚色的旅客充滿,好震撼~
在船上填好入港表格後就可以睡覺了(誤),但請注意不要全部照抄在第一天填的表格內容,因為是從"澳門"搭"船"入境的~

(蓋好/正在完工的氹仔碼頭好大~ 上圖只是第5號候船室喔)
(而且幾乎都是金光飛航的船班! 可見兩家船公司不會互搶生意)


在香港邊防
入境香港的流程跟第一天一樣
把台胞證 或是 港簽+護照 (二擇一)連同入港表格遞給移民官即可~

(從碼頭步行經過看到超大間的蘋果門市)

(帥主廚將在海港城開設新餐廳)

{海港城}小記:
因為結合了商業辦公大樓,所以海港城購物中心好~大~啊~(可能比義大outlet mall還大喔)
它有4棟分館,我們一行6個人起初傻傻地,還以為每層樓都是互通的,所以怎麼走都找不到想去的專櫃。問其他專櫃小姐他們也不清楚,所以我看到原來有指南地圖時,才知道該怎麼走!

只是今天白天在澳門一直走路累了一天,又這兩天都是我跟我姊負責找路,所以我跟我姊兩人情緒壓力已經來到最高點了!但後來吃完麥奀餛飩麵後,血糖恢復,看到美麗的維多利亞港夜景,心中的疲累頓時消去不少

☆所以得慎選旅伴,同遊的人最好都要做功課,一起分擔彼此的責任~感恩我姊 讚嘆我姊!沒有她我大概已經崩潰了
(雖然才3天的行程,但因為要趕搭纜車搭船的時間,怕耽誤行程,所以我全部的路線流程反覆確認2周,在谷歌地圖上看地圖路順看到快"脫窗"...處女座的完美精神發作很恐怖)


(網友說的對!燈光秀沒什麼好看的,所以我們看到6分鐘之後就回海港城繼續購物)

(來Lady M朝聖一下。8:30之後僅剩的兩塊千層派與蛋糕)

很幸運在曲奇4重奏即將打烊之際
店員看到我眼巴巴的神情,又聽到我們是來自台灣的遊客肯放我們進來買餅乾~

媽咪雞蛋仔 ★大推
口感結合了QQ蛋跟雞蛋糕!超好吃~~
難怪米其林指南會推薦


回到飯店後,我帶我姊來到附近的源記甜品專家來吃吃看中式的甜品點心當宵夜! 好吃 ★大推
查資料說桑寄生茶蓮子露還有芝麻糊都不錯。可是店家貼的有關桑寄生茶的資料是寫有益於孕產婦,怕味道怪怪的我們就選了杏仁蓮子露加蛋
我們以為它所謂的加蛋應該是指把蛋打散加入甜露裡面,但原來是整顆蛋放進去!著實吃驚了一下。蛋一切開,蛋香味四溢! 很有我們家獨門秘方甜點—麥芽蛋的香氣。


【DAY-3】2017/09/12

上環(瑞記咖啡)→西營盤(金記冰室)→中環(蘭芳園本店/泰昌餅家/都爹利街石階及煤氣燈/藝穗會)→灣仔(甘牌燒鵝)→上環(檸檬王/珍妮曲奇)→西營盤(周記甜品店/金祥排骨麵*)→機場


再次感謝網友推薦~位在上環熟食中心瑞記咖啡 還不錯吃! ★我也推薦
為了吃好吃早餐,我跟我姊6:45就起床了,兩人走路來到這裡吃早餐。沿路上坡下坡不少,剛好消耗一點之後早餐的熱量。整座熟食中心意外的有親切感,感覺很像澎湖馬公老家的北辰市場。而熟食中心的2樓也不只瑞記一家早餐店。所以下次來,我會想試試看別家。

(瑞記在中心2樓的側邊)

點了網友推薦必吃的西多士
原來西多士就是我們說的法國土司,只是香港淋上煉乳,而台灣不加煉乳加肉鬆
奶茶(偏粉紅色的那瓶)跟咖啡還OK


後來9:00資深少女們起床了說想要吃昨天的粥品,可是看跟後來的行程有點不順路,所以就帶她們改吃金記冰室,跟我們一同吃吃看香港西式的早餐。兩家店相比,我覺得瑞記比較好吃~
(金記的菜單是桌球拍做成的!好可愛)


吃完早餐後,就在德輔道西上的叮叮車西邊街站搭叮叮車去中環走行程
有了昨天在澳門坐過站的慘痛經驗,這次我一上車就開導航並一直注意站牌!
看到中環的租庇利街就下車

本來想去看看頭頂上的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手電梯系統,但看到要爬樓梯上去才能搭到手扶梯就懶惰退縮啦!
後來就去蘭芳園跟泰昌餅家喝奶茶吃蛋塔。個人覺得昨天的瑪嘉烈比較好吃 XD)


再前往都爹利街石階及煤氣燈/藝穗會拍拍照(來香港不能總是吃吃喝喝嘛~還是得有點文藝氣息)

(藝穗會整修中)




中午就去灣仔甘牌燒鵝,吃吃看米其林一星的美食
我覺得會連續幾年都蟬聯一星級其來有自!真的好吃,肉質很鮮嫩多汁,皮薄酥脆。
白飯選用的是長米,很適合配燒鵝的醬汁

(11:20  還沒開店就好多人在排隊)




(燒鵝的皮很酥脆,比肉紙還脆!而且肉質不老不柴。)


檀島咖啡廳很多家分店,這是在灣仔的軒尼斯道上的分店
在其他親友幫忙排隊時,我跟我姊繞過去外帶了鹹七喜跟菠蘿油
口感大同小異


{灣仔}小記:
本來我安排行程打算要去藍屋跟舊灣仔郵局兩個有特色風味的點拍照(甚至去更遠一點的跑馬地~)但剛好時間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怕大家像昨天一樣在路上曬暈了,於是直接前去吃中餐啦!這兩三個點就留待下次來香港再去。

吃飽後回到上環,買檸檬王珍妮曲奇當伴手禮~

(周二中午去檸檬王沒什麼人)


(珍妮曲奇也沒什麼人,而且現在買也不用限量了)

買完伴手禮就搭叮叮車回西營盤,朝下一站美食店進攻!

(叮叮車前後兩車的距離咬很緊!司機不怕撞車嗎?)

(德輔道西沿路都是賣海味的乾貨店,所以空氣中瀰漫了"海洋"的氣息啊~)

西營盤水街站下車後走不久就來到了食尚玩家介紹的周記茶點店
由於我們有6人,位子不太好安排,所以要排隊等一下下


點了食尚玩家介紹的流沙芝多士
切開來的瞬間好療癒啊!
可是因為離中午吃飽才不到2小時,所以肚子還好撐
再甜美好吃的點心在這種情況下都是浮雲
(我跟我姊都覺得早上的瑞記比較好吃 XD)
(主持人巴鈺也說要吃這家店之前 不准吃東西!!)

(周記旁邊的金祥排骨麵是香港大學生票選10大附近特色小吃)

{金祥排骨麵}小記:
本來安排要當離開香港之前最後的晚餐店。可是無奈肚子飽到快往生,又我安排的行程大致都走完了,而同行的親友時因為身體狀況略有不適,想盡快找個有冷氣的地方休息。
所以我們商量後下午3:00左右回到飯店拿寄存的行李後就直接去機場逛免稅店了(可是班機起飛時間是晚上9:35)只好再次含淚說再見~~也向香港澳門3天2夜的行程畫下句點!



=遊記完畢=
感謝大家的閱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心得][泰劇][推薦]男子漢之心หัวใจลูกผู้ชาย

很久沒分享影劇心得了,看完《男子漢之心》後,內心激動地總結出一句話↓ 「天啊!Kem飾演的保鑣真的很會撩妻!」   ※以下心得有劇情雷, 部分戲劇畫面截圖版權歸泰國7台所有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GrXZZp ) 在推坑 《男子漢之心》 給看倌之前,先...